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莲花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级响应的工作方案》的解读

  一、背景依据

  根据省、市、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启动一级响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莲花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级响应工作方案。

  二、目标任务

  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三、主要内容

  成立莲花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政    委:文志龙

  部    长:黄  伟

  副 部 长:刘建中、何权刚、李建成、杨明华、杨华英(常务)、

  张  恩、周海波、张铁映、史  愿、黄  鹤

  成员单位:镇属各办(站、所)、驻镇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由杨华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军辉、杨东辉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密切关注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统筹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四、解决问题

  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责任,要在本辖区全面科普防控知识,全面精准排查;全面精准管控。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能职责和预案的要求,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科学铺排,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