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梅溪湖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实施方案》的解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制定本方案。现就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依据背景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26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建城〔2017〕253号)、《2019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考核验收办法(试行)》以及《2019年岳麓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长沙市岳麓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组建生活垃圾分类桶边指导队伍的通知》有关精神要求,特制定此方案。

  二、任务目标

  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

  三、主要内容

  成立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小组,明确考核内容、考核范围以及考核方式。

  四、解决问题

  明确了梅溪湖街道垃圾分类考核的具体工作安排,对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全面推进街道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