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个工地信息公开,市民发现工地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可电话举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5月20日,长沙市住建局面向社会公示全市1303个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扬尘防治责任主体信息,并公布了每个工地对应的监督机构、监督人员和举报电话。市民一旦发现在建工地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可以拨打举报电话投诉。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住建局启动建设领域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全市建筑工地及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质安监督机构共检查建筑工地次数5572次,检查工程项目3179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922起,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196起,认定不良行为12起。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落实扬尘防治“8个100%”标准,以更严措施、更大力度推进治理工作,落实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全覆盖要求,有效提升科技治污水平和远程监管能力,大力推动“绿色工地”创建及评定工作。对在建项目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特别是对裸土覆盖不到位、湿法作业不到位、车辆冲洗不到位等薄弱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市区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促使各类顽瘴痼疾整改到位。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履行不到位的参建单位及时进行约谈;对存在工地扬尘防治严重问题的企业和个人及时进行媒体曝光和认定不良行为,并采取严厉的行政处罚措施,保持铁腕治污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